TMPGEnc Video Mastering Works 5代和x264命令對比
本帖最后由 segasaturn 于 2011-3-23 01:35 编辑劣者在点拨论坛是一名微不足道的新面孔,但在寻找Tmpgenc4.0时受到了论坛的好处,所以觉得自己应该稍微有一点作为。
这仅仅是一个野人的献曝,实在不敢说有多么高明,请诸位高手看了麦笑话。
TMPGEnc是一个制作高质量vcd的首选软件,进入四代后更是一个极为方便的傻瓜式dvdrip工具。去年年底该系列发布了与x264的合作消息,昨天我终于想起测试了这个新版软件。
目前尚未尝试进行dvd读取,先体验了x264的功能。在默认模式下和命令行版的参数几乎相同,大多参数也能在设置中找到。为了方便以后使用,整理了一下两边的对应关系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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TMPGEnc Video Mastering Works 5とx264コマンド一覧との比較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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『GOP構造』
最大参照フレーム --ref
GOPの標準フレーム数 --keyint
GOPの最小フレーム数 --min-keyint
GOP内でのBピクチャ数 --bframes
シーンチェンジ検出感度 --scenecut
シーンチェンジを検出するのチェックを外す --no-scenecut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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『詳細設定』
【映像の設定】
ビデオフォーマット ---videoform
原色 ---colorprim
転送特性 ---transfer
マトリックス係数 --colormatrix
VBVバッファ初期充填率 --vbv-init
Pピクチャの相対品 --ipratio
Bピクチャの相対品質 --pbratio
【動き検索の設定】
動き検索タイプ --me
├ダイアモンドサーチ dia
├ヘキサゴンサーチ hex
├アンイーブンマルチヘキサゴンサーチ umh
├徹底サーチ esa
└アダマール徹底サーチ tesa
動き検索範囲 --merange
【MPEG-4AVCの詳細設定】
スライス数 --slices
8x8トランスフォーム許可 --8x8dct
制約付きイントラ予測 --constrained-intra
最小クォンタイザ値 --qpmin
最大クォンタイザ値 --qpmax
色差QPオフセット --chroma-qp-offset
量子化行列 --cqm
デブロッキングフィルタモード --deblock
デブロッキングフィルタAlpha係数
デブロッキングフィルタBeta係数
ダイレクトモード予測 --direct
├禁止 none
├自動 auto
├空間モード spatial
└時間モード temporal
重み付け予測モード(Pピクチャ)
├なし --no-weightp
├シンプル --weightp 1
└スマート --weightp 2
重み付け予測モード(Bピクチャ)
├なし --no-weightb
└暗黙的 --weightb
許可するマクロブロックモード ---partitions
【x264の詳細設定】
スライスをスレッドで処理する --slice-threads
決定論的処理を行う --deterministic
視覚心理最適化を行う --psy
動き検索で色差を考慮する --chroma-me
混合参照を行う --mixed-ref
高速P-skip処理を行う --fast-pskip
DCT係数削減を行う --dct-decimate
マクロブロックツリー最適化を行う --mbtree
適応Bフレーム挿入 --b-adapt
├無効 0
├高速設定 1
└最適 2
適応Bフレーム挿入の傾向 --b-bias
サブピクセル動き予測モード --subme
レート歪み最適化による量子化 --trellis
├無効 0
├MBエンコード時のみ 1
└常に有効 2
視覚的心理適応QPのモード --aq-mode
├最適化なし 0
├分散 1
└常に分散 2
視覚的心理適応QP強度 --aq-strength
視覚的心理最適化のRD強度
視覚的心理最適化のTrellis強度 --psy-rd
スレッドの先行検査フレーム数 --sync-lookahead
動きベクトル最大長 --mvrange
動きベクトルスレッド間バッファ --mvrange-thread
ビットレート変動の許容度 --ratetol
レートコントロールの先行検査フレーム数 --rc-lookahead
イントラ量子化デッドゾーン --deadzone-intra
インター量子化デッドゾーン --deadzone-inter
クァンタイザステップ数 --qpstep
QPカーブコンプレッション --qcomp
QP事前カーブコンプレッション --cplxblur
QP事後カーブコンプレッション --qblur
ノイズ除去 --nr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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三個無法更改的所在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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slices=1
默认值:0
设定每帧的切片数,而且强制为矩形切片(会被--slice-max-size或--slice-max-mbs覆写)。
如果是在为蓝光编码,将值设为4。否则,不要使用此选项,除非你知道真的有必要。
参阅:--slice-max-size, --slice-max-mbs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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chroma-qp-offset=?
默认值:0
在编码时增加色度平面量化值的偏移。偏移可以为负数。
当使用psy-rd或psy-trellis时,x264自动降低此值来提高亮度的品质,其后降低色度的品质。这些设定的默认值会使chroma-qp-offset再减去2。
注意:x264仅在同一量化值编码亮度平面和色度平面,直到量化值29。在此之后,色度逐步以比亮度低的量被量化,直到亮度在q51和色度在q39为止。此行为是由H.264标准所要求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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b-pyramid=0
默认值:normal
允许B帧作为其他帧的参照帧。没有此设定时,帧只能参照I/P帧。虽然I/P帧因其较高的品质作为参照帧更有价值,但B帧也是很有用的。作为参照帧的B帧会得到一个介于P帧和普通B帧之间的量化值。b-pyramid需要至少两个以上的--bframes才会运作。
如果是在为蓝光编码,须使用none或strict。
none:不允许B帧作为参照帧。
strict:每minigop允许一个B帧作为参照帧,这是蓝光标准强制执行的限制。
normal:每minigop允许多个B帧作为参照帧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支持一下 谢谢楼主分享给大家 这个,似乎我们都不会用日文版吧? 学习中,学不懂,但必须要顶! 谢谢楼主分享................ 感谢分享 謝謝樓主的分享。:) 好吧,楼主我看晕了! X264是王道 ,还是小日本有眼色,知道取人家的长处,Megui其实更强大,就是不够傻瓜, 楼主还真是一个细心的人哈:)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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